请给我一份不死鸟

古老的“大号”

【海贼王同人】追光3-5

  套皮原创,文笔烂轻喷

  

  3 天龙人2


     岛上到处都布满海兵,他们拦下一路小跑的帕尼耐心的叮嘱他,不要奔跑会冲撞天龙人。帕尼点了点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他认认真真的和海兵叔叔哥哥们道了谢,踩着小碎步缓步走着。


     “哈哈哈哈哈不是这样帕尼,正常走路就好了”处理此次天龙人到访事宜的洛南中将哈哈大笑,他本来是想忍住不笑的,但男孩一副尿急的模样圆润的脸上还带着一抹不适合年纪的认真逗得他实在忍不住了。


     “洛南叔叔”帕尼停下脚步,窘迫的叫了一声。


     “要我送你回去吗?”洛南一把把帕尼捞起来扛在肩上,他十分喜欢这个有礼貌又可爱的男孩,不自觉把他当做远方难得见上一面的儿子。


     “不用了洛南叔叔,我是大孩子了!”帕尼惊慌的挥舞四肢,他可不能让洛南叔叔送他回去,要是发现哥哥怎么办?但是为什么不能让洛南叔叔发现佑戈哥哥呢?说不上来,直觉告诉他很危险。


     “帕尼已经是大孩子了啊”洛南感受到男孩强烈的自尊心,他在众人溢出笑意的目光中把帕尼放下“那叔叔牵你的手好不好”他蹲下身子伸出大手,近两米的身高要牵着一个小豆丁还是十分困难的。


     “我八岁就不牵牵了!”帕尼仰头喊道。


     “噗哈哈哈哈哈”某个海兵忍不住笑出了声,立马被自家中将扔了个眼刀。


     “好吧”洛南无奈的捏了捏帕尼的小脸“那自己回去小心一点,如果遇见天龙人一定要跪拜,知道吗?”他不放心的叮嘱了一声,十岁也是小朋友,如果某些事冲撞了天龙人,那下场......不言而喻。


     “知道啦!我很聪明都记得的”帕尼抱了抱洛南的胳膊,道了再见。


     男孩走出老远那些忍着笑意不敢笑怕伤害男孩自尊心的海兵们爆发惊天的笑声,他们之中不少都是看着帕尼长大的,起因还是帕尼的父亲——那个不负责任的男人随手一指告诉同事朋友们,那个是他儿子。


     刚开始那些海兵恶劣的带着看热闹的心思时不时还去逗弄一番,但时间久了他们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听话乖巧的孩子了。甚至有些人还想认儿子,可是当帕尼一脸纯真的说着:“伊莲婶婶说我爸爸是海贼,已经死了”这样的话时,他们不再谈论男孩的身世,那个男人也因为洛南的迁怒被开除。


     “哥哥~我来啦~”帕尼双手做扩音的手势,声音却超级小,他小心翼翼的拨开茂密的杂草。


     “干嘛那样?”佑戈嘴角抿起忍住笑意冲男孩招招手“去看了天龙人,和你想象中一样吗?”


     “略,完全不一样”帕尼坐在佑戈身边吐了吐舌头“他们刚下来我都快喘不过气了”


     “你还要多学习”


     “那些被锁链捆住的是天龙人的奴隶吗?哥哥,他们真的会不分青红皂白就抓人当奴隶吗?”在知道天龙人要来之前佑戈和他说了一些关于天龙人的故事,比如拍卖场。可帕尼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真有那么坏的人吗?


     “你不是已经看到了吗?你也感受到那些人的愤怒了吧,你觉得呢?”


     “他们是坏人....”帕尼无法说服自己,他失落的垂下头“可是坏人为什么是最顶端的人呢?难道我们一直都是被坏人统治的吗?”


     是啊,这个世界已经烂透了,佑戈半阖着眼,起码出了这座岛坏人比好人多多了,他....也不是什么好人。


     “哥哥....”帕尼疑惑的碰了碰佑戈“没关系的哥哥,我们打败他们就好了!”


     佑戈诧异抬头,不知天高地厚的话让他一下像回到了以前,他也是这样狂妄的喊着“打败那群海贼就好了,我们才是正义!”那时候他不过15岁,仅仅三年就让他从意气风发天不怕地不怕的热血小子变成这样事事小心畏手畏脚的模样。


     “开始学习吧”佑戈温柔的抚了抚帕尼的脑袋,开始新一天的学习。在某些意义上,帕尼才是那个老师,自从他和帕尼相处后他很少会情绪外露了。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小孩闭门不出,大人也鲜少出门。一是怕遇见天龙人二是这群大人也并不想看见他们这群庶民,连松土播种都是在晚上偷偷去的。帕尼和佑戈过得不太好,白天海军偶尔会来问候帕尼小子,一个人住还要独自待上一个月任谁都会担心,晚上村民来来往往,起初佑戈还不适应总以为是海军,到后来再有人经过眼皮都懒得翻了。


     今天是天龙人离开的日子,伊莲叉腰大笑骂着那群该死的东西终于走了,这一个月她可受了不少苦,被呼来喝去就算了,动不动要跪下还要被语言威胁。


    如第一天一样村子里的人跪在港口,天气也如那天一样明朗。可帕尼并不开心,因为昨晚陪伴他一个多月的哥哥走了,潜入天龙人的船了。帕尼不知道为什么佑戈哥哥那么想离开,他什么都不告诉他,就像伊莲婶婶他们口中那个什么也不说就离开的父亲一样。


     帕尼低着头跪在地上,这次天龙人随身带的奴隶比到的时候少了两个。女天龙人晃了晃手中的扇子,眼神不住打量两边跪拜的人们。不得不说这些愚民种出来的绿香果龙齿草比她在别的地方吃的好吃多了,她唤来洛南耳语几声,随即洛南脸色大变双拳攥紧全身颤抖。


     “您真的要这么做吗?”


     “混账!敢质疑我?按我说的去做!”女天龙人气愤的合起扇子,啪啪拍打着洛南的头顶。


     “....是”


    洛南抬起脸目光锁定伊莲,他走上前用那张饱含歉意的脸说出最绝情的话语“恭喜你伊莲,被天龙人大人挑选为奴隶”


     全场静默,伊莲顿时愣在原地,往常优雅的面容此刻写满了错愕和恐惧。为什么?会成为天龙人的奴隶?


     “没礼貌的贱民,还不过来叩谢!”男天龙人站在奴隶的背上昂起头颅“想感受一下天龙人大人们的手段吗!”


     “哥哥,我留着她种绿香果的,可别伤了她那双手”女天龙人展开扇子自以为很优雅的捂嘴一笑。


     除了他们没有人敢说话,莎莉婆婆扶着拐杖艰难的站起,她单手负在身后说道:“老婆子种的绿香果才是最好吃的,山后的龙齿草和亚奇草都是我种的”她的声音平静又舒缓。


     “谁给你的胆子站起来的!跪下!”男天龙人气急指着莎莉对海军道:“杀了她!”


     海兵们面面相觑,谁都不想踏出第一步。这次女天龙人没有出声阻止,反倒跟着催促那些海兵“再不去我就告诉爸爸!你们都得死!”。莎莉婆婆站在那里,她丢下拐杖挺直她那早已被压垮的脊椎,这是无声的反抗。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比起旁人的性命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家人兄弟朋友。现在这番情况谁站出来就会被迁怒继而丢掉小命,他们是一个村子里的朋友没错,可谁也不愿意第一个站出来。


     他们大部分人的骨气在莎莉婆婆站起来的时候就化成一缕烟消失了。


     帕尼早已在天龙人下令杀掉莎莉婆婆开始就要撑不住了,除了奴隶的愤怒还有村民们和海兵们的愤怒,不断冲击着,他快要撑不住了。迈出第一步的海兵是驻守十多年的熟人,他流着泪一边小声道歉一边靠近莎莉婆婆。


     “我不能死....我还有孩子....我还有父母....对不起....对不起...莎莉婆婆”


     莎莉婆婆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男人的道歉,自私的道歉。但,人不自私又该怎么生存下去呢。莎莉婆婆闭上眼睛,坦然的接受了接下来的死亡,她知道后果的。


     没人理解事件究竟是怎么发生到这一步的,莎莉婆婆倒下的身形刺激着每一个人的神经,那些本事不关己的村民愤怒的浑身颤抖或是惊恐的哆哆嗦嗦。努比亚阴狠的注视着两名天龙人,手指捏的发白。


     “别浪费时间了,把那个女人带走,真扫兴”女天龙人扇子点了点伊莲便扯着锁链往巨船走去。


     “不可能!”努比亚站起大吼。


     “冷静!努比亚!别冲动!”距离最近的洛南大手按上男人双肩把他按了下去。


     “怎么冷静!你能冷静?他们可是下令把莎莉婆婆杀了啊!!”努比亚咬紧后槽牙,想起身可根本起不来。


     “洛南中将”男天龙人不耐烦的转过头“杀了他”


     “对不起大人,他不是故意的,我会把他关进监狱的!请您放心”


     “我说,杀了他!”男天龙人表情阴翳“你也要忤逆我的意思吗?”


     “不敢...”洛南低头应声,随即把目光放在努比亚身上“努比亚....我...”


     “不许杀努比亚叔叔!”帕尼顶着绵软的四肢站了起来,他脸色惨白却倔强的护在努比亚身前。


     “好啊真是好啊!现在连小孩也敢不听我的话,你们这座岛可真厉害”男天龙人跳下奴隶的背,他拍了拍手,船门大开下来几十名护卫“反正这座岛父亲已经答应买给我们了,上面的人就不要了,处理掉吧”男人语气很是轻松甚至还有些得意。


     “你们都是坏人!我会打败你们的!”帕尼艰难的说着,压着他的愤怒少了一些。


     “洛南!杀了他!!”男天龙人等了许久都不见洛南动手,现在又被一个小孩这样羞辱,他气急败坏拔出利刃,一刀挥去。


     “轰隆!”山崩地摇,帕尼再也撑不住身体倒了下去。


  4逃离


     土地隆起升至高空形成一堵高墙,隐约能看到高处站着的人影,高处的狂风吹起他的黑发,佑戈眯了眯眼清晰的看见努比亚怀里虚弱的帕尼。他右手按在土墙上,很快又出现另一堵墙拦在天龙人身前。


     “谁?是谁?!”男天龙人惊慌失色,这股力量太过巨大令他颤抖。


     “保护天龙人大人!”护卫形成一个圈把两人圈在中心,左右观望并没有找到可疑的人。


     佑戈从高处一跃而下,洗的发白的海军制服被风吹的猎猎作响。他丝毫不惧站在众人面前,这艘船他已经无法登上去了,他的善良不允许他视而不见。既然要斩破世间黑暗,那当然要从身边做起了,你说对吧?桑托!


     “佑戈·索托斯?那个死去的海军中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洛南诧异看向来人,那张脸和传说中那位天才一模一样,可....所有人都说他已经死了。


     “死去.....”看来除了岛上的居民没有人知道他还活着,他们是好的保密者。


     佑戈踏步上前,浓郁外放的霸气只有一瞬周围的居民和海军便纷纷昏倒。洛南擦了擦额角的汗,他清晰的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但那又如何,如果没有他的突然插手自己肯定会抵不住压力将努比亚和帕尼杀死,往后的日子自己会戴着愧疚的枷锁行走一辈子的吧。


     “杀了我吧,我愧为海军”洛南道。


     “我理解你,但这不是正义。你说得对,你确实愧为海军。”佑戈停下脚步,语气不带丝毫感情,任谁看见现在的他都不会觉得他是个18岁的少年。


     “.....你真的是佑戈·索托斯吗?”洛南身形晃了晃,那愈发浓郁的霸气饶是他也抵挡不住了。


     “世界政府想要杀了我,可惜计划落空了”他抬头看了看刺眼的阳光,悠悠道。


     “怎....怎么会?”洛南十分惊讶,这位佑戈·索托斯大名在海军中流传至久,他一个人抓住的海贼比一个小队合力抓住的还要多,能力之出众,大家都说他离大将的位置只需要三个月了。


     “对不起,为了这座岛,我要杀了你们”佑戈语气太过平淡,仿佛只是在谈论天气一般。


     “这不是个好主意”洛南跪倒在地,他快撑不住了“你还是太年轻了.....即使你杀了我们也救不了这座岛,甚至会带来更大的灾难。”


     “你一个人能做什么?”


     佑戈收回霸王色霸气继续缓步向前,他停在洛南面前,右手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提起来。显然这句话刺激到了他,他双眼通红周身微风刮过。曾经他还有伙伴,有晚上为他热牛奶让他早点睡的桑托、有不在乎上下级关系时常调侃他找不到女朋友的薇薇安、有在他放跑海贼替他望风的巴洛特。


     “我...什么都没了”双目恢复清明,眸子溢出的悲伤渐渐滴落“所以,不要再让他们受伤了。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他松开手,男人应声而落。


    洛南瘫坐在地上抿紧双唇,他何尝不是这样的想法。但从天龙人踏上这座岛后一切都不受控制了,他们只能乖乖听话,除了这个什么也做不到。可悲的世界,人命不过是玩物,从世界政府建立之后愈演愈烈。


     “你带他们走吧,后果我会承担的”洛南垂下头,在这一场与权势对抗的争斗中,他跟从内心做出了选择。如果这能成为新世界的导火索,他很荣幸能成为点燃那根导火索的火苗。


     “不要把希望堵在我身上”佑戈摇了摇头“未来我还很迷茫,我不是新世界”他看穿了男人心里的想法,决然拒绝。


     “年纪大了,总是喜欢在有反抗精神的年轻人身上下点赌注”洛南笑了笑,手指向港口右侧“趁他们没醒,你快走吧”


     佑戈无奈点头用自己的能力将一个又一个居民放在海军船上,末了他抱着帕尼来到洛南身边郑重道:“我需要向你道歉。”


     “什么?”


     “你不愧为海军,对得起你身后的字”说完佑戈冲他点点头,争分夺秒将船驶离了港口。


     洛南哑然失笑,年轻人还是挺可爱的。一开始的可怕被少年消去,此刻他的内心只有一个信念——正义!海军的正义!世界的正义。他摇了摇头,没想到自己还有热血沸腾的一天。


    微风拂过,天一如往常的晴朗,偶有几片花瓣掉落。洛南捡起一片金色的花瓣,笑着等待他的结局。




5朋友


     离开四季岛已经八年了,佑戈抬头看向布满乌云的天空,这场雨已经下了一个月了。一个月的高温后就是这一场一个月的暴雨,不少人都生病了。他紧了紧怀里的草药,要赶快去伊莲婶婶那儿了。


     洛南死了,知道他的死讯时是在一个暴雨天。大家都哭了,连从未留下一滴泪的努比亚也红了眼眶。他们在高崖堆了一座空坟,石碑上写着“洛南·贝加南德斯”,这是佑戈第一次知道他的全名,也是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副官桑托是他的哥哥。为什么他愿意在自己身上下赌注,他也很好奇,但原因就像秘密一样,被死人带去了坟墓。


    四季岛还是那个四季岛,没有了居民依旧风景宜人,一座风清水秀的小岛被天龙人收入成为私人岛屿。莎莉婆婆的死好像没有了意义,故乡被占领,人们只能停留在这座风暴干旱交织的无人岛。他们没法再种地,过去的绿香果也成了回忆。


     八年的时间佑戈依旧很迷茫,每天除了教帕尼体术和霸气他都在思考、发呆,帕尼真的长大了,不再贴着叔叔婶婶撒娇,但他依旧是个好孩子。他一点也不笨,体术学习的很快,只有霸气的学习每天就进步一点点,不过时间也够了,他足以独当一面。


     如果你见到现在的我会后悔吗?擅自把新世界赌在我身上,可我什么也没做,你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洛南.....


     帕尼很担心佑戈,他比第一次见面情绪更加内敛,如果说一开始是因为怕情绪外放让他虚弱,那么现在呢?他已经不受他人情绪影响了,但佑戈还是和以前一样不再表露任何真实的情绪,哪怕是用霸气感应也什么都感受不到。只有摊开湿漉漉的报纸才感受到他一丝情感波动,他还是向往大海的吧。


     “哥哥,你回来了!”帕尼上前迎接,他接过哥哥手里的草药细心的替他掸去身上的水珠。


     “帕尼,我可以自己来”佑戈习惯了帕尼的细心,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没有任何动作。上一次他说自己来推开帕尼的时候,11岁的小孩立马生气了,一天都没理他。


     “知道了”帕尼也是嘴上应的挺好可手上的动作一点也没有打算让佑戈自己来。


     “你们兄弟俩真是互补哈哈”伊莲调笑道。


     帕尼笑了笑,如今18岁的他脸上的圆润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棱角分明,俊秀的脸上写满了稚气,可能是和佑戈呆的时间长了,倒还真有点像。当然,也只停留在长相和部分生活习惯上。


     帕尼把报纸递给佑戈,今天的大新闻大概就只有黑桃海贼团船长波特卡斯·D·艾斯加入白胡子海贼团的消息。佑戈算是看着艾斯成长的,当然是在报纸上。他在海上异常活跃,爆发性极强的烧烧果实很多人都拿他没办法。


     上面还有一张白胡子的照片,这个视角一看就知道是偷拍的。佑戈勾起嘴角想到以前初次和白胡子相遇的时候,自己踏上莫比迪克号,巨人般的白胡子就坐在甲板中央手拿映着寒光的丛云切,他高声笑着根本没打算出手。


     “咕啦啦啦啦啦啦,有勇气的小子!敢一个人踏上我的船”


     “你叫什么名字?小子。”


     “你没有资格知道我的名字!”


     佑戈飞身跃向白胡子,手中剑刃直指白胡子的头颅却被一双鸟爪隔开,是一队队长马尔科,他平和的笑着道:“海军都这么没有礼貌吗yoi”


     这只是一场偶遇,在巡逻航行中偶然遇到热闹的莫比迪克号,少年时热血澎湃的佑戈便急不可耐的跳上四皇的船,那时他的人生中可没有失败两个字。


     佑戈扬起骄傲的头颅,下一秒他就被炙热的蓝色火焰给掀翻进海里。


     “喂!那小子沉下去了!”不知是谁高呼。


     “真是会找麻烦,你们下去救他吧”


     昏迷的佑戈被救了回来,再一睁眼就到了莫比迪克船上,眼前是戴着眼镜和萨奇攀谈的马尔科。佑戈连忙坐起,警惕的盯着面前两人,不过他现在就如被拔了牙的狼,还是孤狼。


     “一句谢谢都没有吗yoi”


     “哦....谢谢”佑戈别扭的道了谢,身体却不敢放松。他满脑子想的都是白胡子团救他上来是不是要拿他威胁海军,但自己并没有那么重要,看来他们的计划要落空了。


     “你上来的时候海军船已经开走了,你自己想办法回去吧yoi”马尔科半阖着眼,想着这小子没有那么讨厌,起码还会好好道谢。


     “那看来你们的计划要落空了”佑戈呵呵一笑,声音嘶哑。


     “?”


     “哈哈哈哈哈你不会以为我们救你是因为要拿你威胁海军吧?”萨奇抚掌大笑。


     “你脑子进水了吗yoi”马尔科一阵无语,他坐到床边又给佑戈检查一下脑袋“没有进水yoi”


     “哈哈哈哈哈哈”不顾佑戈缤纷多彩的脸色,萨奇完全不掩饰自己的笑意。


     “海贼混蛋!”佑戈甩开马尔科的手恶狠狠的盯着两人“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喂!别太过分了!你现在可在海贼船上”萨奇一把抓住佑戈的手腕,警告道。


     “被你们这群海贼救倒不如直接杀了我!”佑戈咬牙切齿道,他根本不惧,与其这么屈辱的回去不如就死在这艘船上,到时报纸还能给他留个大版面。


     “喂!不能拿生命开玩笑,你的性命就这么容易交出去吗”作为医生马尔科很看不起这样不拿生命当回事的人,他右手贴上佑戈的胸口轻轻一按把他按回床上“在到达岛屿之前你就好好休息吧yoi”


     佑戈心里惊讶,白胡子海贼团真的如传闻那样凶险吗?他对内部消息很是怀疑。如果真如他们所说他们无恶不作,为什么要救我?还说出这样的话?他内心有一丝动摇,但很快又坚定下来,肯定是伪装!


     但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马尔科每天都会跟他检查身体,萨奇也从一开始的不理不睬到现在和他聊上几句,从他们口中吐露出来的世界是个精彩而美好的世界,一度让佑戈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了。


     “你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偶尔也看看周围吧,不要太急躁了”比斯塔饮下一口酒,宽慰道。


     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些,佑戈低下头静静的看着手中圈起涟漪的啤酒。被称为天才后围绕在他身边的只有夸赞和压力,他越来越骄傲,再也不愿自己输、他的头颅昂的越来越高,高到看不见周围人的脸。


     “谢谢你”佑戈低下头颅向比斯塔深深鞠了一躬,这番举动让周围都静了下来,第一次这位海军大佐展露出他的真诚。


     “我叫佑戈·索托斯,谢谢你们救了我”佑戈又朝白胡子鞠了一躬,这个高大的男人宽恕了他的无理,如看着自家孩子到叛逆期的和蔼父亲一样。如果自己父亲还健在的话,大概也会笑着原谅他的任性吧。


      “咕啦啦啦,今天的宴会我很喜欢”白胡子嘴角翘起,他高举酒杯不在意马尔科的提醒一饮而尽。佑戈也举起酒杯,笑着喝光了手中的酒。


     第二天佑戈出现在某海军基地上,是化成不死鸟的马尔科送他过来的。走前马尔科还叮嘱他不要再随意放弃自己的生命,老爹也希望他好好活着。从这时候起佑戈再也不相信那些内部的传言,话说的再好也不如自己亲眼去看看。


     “马尔科,我们算是朋友了吗?”佑戈叫住张开双臂的马尔科,神色紧张。


     “我们可是敌人yoi”马尔科忍住笑意,他一眼就看得出这骄傲的小子肯定没有朋友。


     “如果我不是海军呢?”佑戈急切问道。


    “嘛...算是吧哈哈哈哈”


    至此,佑戈交到了第一个朋友,虽然是海贼。

评论

热度(1)